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我們生活在太陽底下,我們得天地精華,蘊人生美景,我們何嘗會遭遇心靈的冬天?讓心靈在凜冽的凄風苦雨中瑟瑟抖顫?   然而,人生就是這樣,諸般境況難測難料。也許你曾經快樂幸福,也許你曾經事業有成,如日中天,也許你曾經事隨人愿,夢想成真,也許你曾經激情滿懷,壯志凌云……然而天有不測風云,人有瞬間之災。命運的天神有時降你以春風雨露,有時則突然狂風大作,冰雹滿天,這就是無法回避的厄運。厄運就讓心靈忍受嚴冬般的凜冽。   還記得那個叫桑蘭的體操運動員吧?幾年前她遠渡重洋來到了大洋彼岸的美國紐約,她在這里參加第四屆友好運動會體操賽的次賽前訓練中,一個沒有做完的跳馬手翻轉體動作,使她的人生軌跡陡然改變。從此,生活的厄運降落到她的頭上,她不得不接受從最峰跌落到低谷的感受。而這種感受,是常人難以承受的。   “完了,青春期的夢做完了。”   從這一刻開始桑蘭清楚地明白了,她厚來的夢想,要在世界體操大賽中奪取金牌的夢想,已經破滅了,完完全全地、徹徹底底地破滅了。她知道,她不會成為奧運賽場的強將,也不會成為摘取金牌的明星,更不會成為讓中國的五星紅旗在萬眾注目下冉冉升起的巾幗英雄。這些金色的夢想在現實面前頃刻之間化為泡影……然而,她又不甘沉淪下去,她要做生活的強者,于是她不再苦痛,不再落寞,以平靜的心態對待現實。   這不就是生命的韌性與剛烈嗎? 這不就是生命在生活中撞擊生成的火花嗎? 這不就是生命在人世間閃爍的燦爛光芒嗎?   “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桑蘭在心理感覺良好的狀態下,靠非凡的敝力和現代醫學科學的力量,圓滿地跨越了從不可能到現實的完美歷程。她曾高興而自豪地對記者說:“我現在自理能力大為提高,可以自己穿衣服、襪子和鞋,可以獨立進食、洗臉,可以操作電腦,可以搖輪椅走得很遠……”   桑蘭的可貴之處就在于心靈的冬天并沒有凍僵她的意志。 +10我喜歡

原創 迷路者們   ------   我這個單身二十年的老處女,還依然相信愛情啊 ------   說出來沒什么不好意思,不就是活了這么多年沒有男朋友,沒有滾一次床單,體驗一把什么叫愛情的雨云。   屏幕對面打字很快,先俗套一下我這個人真實不做作,然后說,沒關系二十才上大學,大好青春就在眼前。   我隨便瀏覽完他朋友圈,三天可見,我嘖了一聲,手指飛快,不好意思,那二十年是從九年義務教育結束計算的。   對面正在輸入一下子消失,我發一個大笑的表情,如愿以償看到刺眼的感嘆號提示。   我把手機放到一邊充電,打赤腳從沙發走到落地窗邊,空調毯拖著瓷磚,影子投在墻上,像一個臃腫的哥斯拉。   這是有些年頭的舊公寓樓,住在這的大多都是孤寡老人,一到晚上就早早地熄了燈,七層高樓夜幕下安靜像是鬼樓。   雖然很想像新時代女性一樣堅強,在朋友幫忙搬運家具時樂觀笑,勝在清靜,她們一走,自己獨自呆在冷冷清清的房間,耷拉眼皮忍住大腦夜深人靜復發地間歇性的心悸。   無關愛情,無關疾病,是感性和理智拉扯,告訴我,正在老去,碌碌無為,那種挫敗。       ------       1     朋友小妮說,她分手了,我見怪不怪地喔了一下,朋友李巧巧難得在,發表情包,打趣兩人是不是那方面鬧矛盾。   小妮是個對感情看得很重的姑娘,但情感不平坦,每段總是不能長久,朋友李巧巧則相反,一心奔事業,忙于各種考證,卻有個談得很穩定的男朋友。   她們每次涉及到愛情這個話題,我這個盲人就潛水圍觀她們吵個不休。   其他方面兩人或許融洽,但在這上面絕不相讓,小妮把找到一個心儀的人排在人生計劃第一項,說要把完整的自己留給丈夫。   李巧巧嗤之以鼻,醒醒,9102了,清朝早亡了,這年頭有多少談愛不談性的情侶兩種本來就是一體。   “我這不是保守,是自愛。”   “合著我就不自愛了?笑話,食色性也,老娘的權利。”   我夾在她們中間,有點微妙感,仿佛處在兩大拉幫結派的夾縫中搖擺不定。   一如我對愛情的態度。   “你們不覺得比起這個,現在人越來越不想戀愛了嗎。”劍拔弩張的冷群中,我叉開話題。   “現在社會壓力這么大,愛這種脆弱品,根本沒有保值的可能。”李巧巧率先找臺階下,小妮也知道繼續爭沒結果,乖乖跟風,“我也是,這次被傷到心,暫時不想談,還是老老實實的磕CP,無腦甜就是了。”   “不婚族越來越多,但電視劇愈發甜向,越缺什么,市場就會反饋給受眾。”   “甜甜的愛情每個人都想擁有,就像過去的瑪麗蘇臺劇和現在的職場爽劇。”   “只是,像小妮那樣,每次都付出那么多,但總有各種原因導致半途而廢。”   “愛,這東西,看不住,摸不透,又沒有游戲進度條,誰知道是攻略到了99%,還是1%?”   所以,一個口號單身主義,背影起碼灑脫。我適當補充。   小妮半天憋出來一句,巧巧那么消極看待,林鈴你也跟著激動干嘛?   我喔一句,繼續看客的身份。   但小妮沒繼續,李巧巧打字地鐵到站,她說先不聊。我和小妮刷屏,面試加油。       2     李巧巧風風火火邁著大步,我和小妮在后面則亦步亦趨。   三個鐵娘子是我們高中的外號。學生時代的落單者格外敏感,小女生連上廁所都要找個伴,可能上次是四個人,下次就是五個人,人數會變,伙伴會變。   但無論怎么變,我們是鐵打的三角。   其實,高一上學期一開始,我和小妮是鄰居,理所應當玩得近,李巧巧在下學期轉學過來,和我分到一個班成為同桌。   多年友誼從上廁所借手紙居然真得還回來開始,李巧巧絕對是誠實守信的新好學生,她在我心目中非常正面,不可多得啊。   第一印象潛移默化,以至于放學小巷遠遠圍觀她一個空手翻撂倒欺負低年級的學長,掛彩如她依舊神采飛揚。   這樣的女孩子,青春不可多得。   “今天那個相親對象咋樣。”才從咖啡廳出來,我還來得及呼吸幾口新鮮的冷空氣,老媽的電話就奪命連環催。   “能咋樣,就那樣。”我連續喘氣,胸口悶得慌,是真受不了空調房那個混雜的味。   “什么叫就那樣,你也老大不小了,乘還沒過30,找個人嫁了,你們這輩人就是要求太多。”電話那頭碎碎叨叨。   這臺詞在我過大學畢業逢年過節就來次“催婚聯播”,熟絡的我連白眼都是備份。   咋了,這么閑,二胎不是國政嘛,和爸兩口子努力努力,給國家人口再添新枝。   這話也是閑得亂想,我這種人啊,等一個紅綠燈的功夫思緒就飛到外太空。   物有兩極,和我現對應的差不多是我今天的相親對象了。從落座到點餐的功夫,他問我學歷到工作相親盤問一套走得很溜。我這種新手過不了他三招。   我邊喝咖啡邊勉強應付,到最后就只顧喝咖啡。   中間去上個廁所,我離席的時候出于禮貌說了一句,他在打電話,嗓門很大,不知道有沒有聽見,旁邊的客人都在朝我們這邊看。   洗手大門口,有個短裙美女不小心撞我一下,我其實都沒看清人臉,反正香水聞起來蠻高級。   磨磨蹭蹭回來,我和那個男的也沒什么聊的,隨便扯幾句就告辭了。   電話那頭正在問:“有沒有結果。”   能有什么結果。   沒結果。   這么肯定,就剛才,二分鐘前。   我忘記拿錢包回去問前臺,那個跟我在大門擦肩的短裙美女就坐在我剛剛的位置上,成為男的新的相親對象。   真是個美女。   這回我看清楚了。   “媽,掛了,綠燈了。”   我頭也不回地過馬路。   去他的相親。       3     從前車馬很慢, 書信很遠,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現在地鐵很快, 電波很長, 一晚宿醉相忘江湖。     ------     4   “要說后悔,我不后悔沒有好好學習,我就是個廢材,自己心里亮堂,咱不是那塊料。”   “我現在,唯一,就是可惜沒有在學生時期談場戀愛。”   “簡單啊,心動這兩個字就足以有抵御世界的動力,那像現在,柴米油鹽醬醋茶,功利得很。”   “對象,有啊,王志偉啊,全校女生的床頭夢啊。反正是想,咱就往好處想。”   我樂呵呵地翻過身,明星雜志剛好翻到當紅炸子雞嚴一龍的專訪,某一個角度看高中時期王也算他的低配版。   我準備告訴電話那頭小妮這個無聊的新發現。   “你不是喜歡劉嘯。”   耳機就突然冒出一個太久沒聽到的名字。   雜志掉到地上,我有點嘴巴發干,“亂說什么。”   “班上大家都知道的啊,李巧巧說不要告訴別人,但傳著傳著后面一個班都知道了。”小妮停了一下,“你不會還喜歡劉嘯吧。”   “可能嘛。”我這人一但慌了,就冷靜得不行,“多少年的事了。”   “那就好,聽說他結婚了,日久生情。都在縣城當小學老師,小縣城老師少,一個班一個語文老師,一個數學老師,結婚當天學校直接放了假。”   “你說,咱這一批,前年聚會說不嫁不娶,今年也就剩我們三個了吧。”   我一直以為是四個,別說,我這人一說起夢話就停不下來。   “找一張照片,將照片或者手機,傾斜180度,從左上方往下看,這個角度,王志偉跟嚴一龍最像。”   “什么?你在說什么?”   “我困了。”我胸口又憋悶,空調是關著的。   “莫名其妙,那行,你睡吧。”   “嘟--”   我相信我一定是大冬天中暑,不然怎么敢青天白日下紅眼。   5     30歲生日的前一天,我做了夢。   夢里面,小妮和李巧巧穿著潔白的婚紗,她們笑容滿面,手牽著手奔向紅毯的新浪官們。   大夢初醒,我喘著氣醒過來,手機里面多了兩條簡訊,小妮籌劃長假去古鎮散心,李巧巧打算今年帶男友回老家看看。我放松一笑,看向窗外,外面艷陽高照,是5月來難得好天氣。   我給小妮打去電話,在嘟嘟幾聲忙音中,我已經決定向無法釋懷但終將逝去的情緒道了再見。   其實真得有那么多再也不相信愛情了的人嗎,未必吧。只是勇敢過,沖動過,傷痕累累,然后才說,愛情這個東西還是算了,我要平平淡淡的生活。只是,大風起來了,掌舵的人也無法控制。一個正當青春也被影響一味去消極去逃避愛情,圈在自己的小天地只相信、只期待聚光藍屏里面的那樣的完美愛情,某個瞬間情竇初開想親身嘗試下,然后被劃一個小口子就說算了,去他的愛情。   我只知道啊,我這個單身二十年的老處女,依舊相信愛情啊。   但人間擁擠,它要是不來,我也不抱怨。       - END -   --  往期推薦  --   文|曾真 +10我喜歡

他是一個農民家庭的孩子,學生時代拼死拼活考進大城市的一所美術院校,他一邊學習一邊打工,很努力地生活。大學畢業后,他如愿進了一家廣告公司工作,為了在公司站住腳跟,他沉溺于工作中,幾乎放棄了休假日。   幾年下來,他坐上了廣告總監的位置,卻得了嚴重的胃病,同事們都不理解他,埋怨他愛表現,牽累大家要跟著一起加班,他感到心力交瘁,決定回鄉散心。   他的家鄉在向日葵小鎮,經過橘林小道時,他望見一排金黃的向日葵,迎著太陽的方向昂著沉甸甸的頭顱,在他的心里投下一道明媚的顏色。空氣中流動著陽光的味道,他閉著眼睛深吸一口氣,心里頓時被陽光充得滿滿的,仿佛有一朵葵花在他的心里綻放。   一個背著雙肩包的孩子站在一排葵花前,伸開雙手,臉上帶著一抹醉心的微笑,葵花的明媚映在孩子的臉龐上,這一剎那,他被孩子臉上的快樂所吸引,連忙拿起帶在身邊的畫板,將這溫馨的一刻落于畫紙上。   孩子好奇地望著他,問他是什么人?他心里一動,說,我是美術老師。孩子臉上帶著一絲驚喜又盼望的神情說,你真的是新來的美術老師嗎?我們小鎮已經有五年沒有美術老師了!   他看著孩子,狠狠地點著頭,在心里下了決心:停下來,找到內心的自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他把這幅向日葵畫作送給了孩子,往鎮上唯一的一所小學走去。第二天,他成為了向日葵小學的美術老師。他常常利用課后的時間帶孩子們去小道、田梗、橘園寫生,孩子們興奮極了,他們沒想到,在大城市畢業的他能來到小鎮為他們停留。他兒時的朋友勸他,不用那么累,當老師嘛,盡好本職工作就好了。而他卻說,每個孩子都應該得到一個快樂的童年,我和孩子們在一起時,享受著從未感受到的輕松和快樂,就像在內心植上一朵向日葵,歡喜,綻放。   他總是善于抓住每個孩子快樂的瞬間,在小溪邊、在林蔭旁、在校園內,孩子們歡快的玩耍時,總能看見他背著畫板,掏出畫筆在紙上涂抹。有時孩子們在操場上奔跑時,看見他就喊,看,那個會畫畫的老師。   他的手指因為長時間畫畫而磨出老繭,但他的內心是快樂的,他把孩子們的畫作送到市里參展,市美術館通知他,有一個孩子獲得了第二名的獎項,他竟激動得流下眼淚。   周末,他仍然帶著畫板去寫生,經過郊區的磚瓦廠,看見有幾個小孩在一面斷壁上胡亂涂畫,他上前與孩子們攀談,才知道,這幾個孩子的父母都出外打工,只有過年時才回家一次。他想起自己幼年雖然過得貧困,卻有父母的陪伴,他希望自己可以用微薄的力量帶給這些孩子一縷陽光,他和孩子們約定,每周帶學校的孩子們出來寫生時,也一同教他們作畫。   從此,人們經過小鎮,總會看見這么一道風景,一個年輕人背著畫板帶著一群孩子們寫生,他們的臉上充滿了陽光的朝氣,他們的畫板上有天空的白云和飛鳥,也有小溪與綠樹,還有那一叢叢閃熠光輝的向日葵。(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南投腸躁症中醫治療埔里頻尿治療推薦醫師溪湖腸躁症推薦中醫埔里胃脹胃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耳鳴推薦中醫
溪湖強迫症中醫治療 鹿港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躁鬱症平價好的醫師員林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失眠推薦門診 南投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易喘治療藥物 南投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頭痛中醫門診 彰化胃脹胃痛推薦門診 員林臆球症治療藥物員林心悸恐慌中醫門診 鹿港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u94b 的頭像
    y4ewu94b

    李梅剛焦點購物新聞

    y4ewu94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